Skip to main content

【跟著旅居日本八年Challin這樣做】純屬個人的口袋名單大公開之大阪難波吃喝篇(1)

前言:
説真的,其實我很怕大家問我一些好吃好玩的推薦。
每當有人問大阪我哪裏好吃哪裏好喝的時候,我的内心其實會莫名的感受到一些些壓力。
爲什麽呢???
答:因爲我覺得口味是很個人的,而且口味也會因爲一些客觀和主觀原因而作更改。
而且每個人對某些口味的接受度真的有著天差地遠的差別,像是住在日本很多很多年的我,因爲受到周遭好友的影響有著很大的改變。例如說,拉麵我討厭吃醬油味,超級喜歡吃納豆,喜歡一些綿綿密密的口感,也喜歡内臟類的串燒,討厭吃醬料味很濃厚的食物之類。


不過隨著最近越來越多的吃喝的詢問和每一次自己覺得自己從美食美酒裏得到的力量太美好幸福,讓我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所以我決定公開帶給我幸福力量的口袋名單。

在正式進入口袋名單的推薦文之前,還是先寫一些需知事項好了。 :)
1. 我要聲明里面即將公開的名單純屬個人偏好,所以并不代表全部的大阪人又或者是你一定非吃不可。
2.根據我的觀察,在地人(大阪人)真的很少會吃大阪燒(Okonomi Yaki),炸串物(Kushikatsu)或者是買章魚燒(Takoyaki),通常吃的人都是外地來的(像是外國人又或者是外縣來的),不然就是當大阪人需要招待外地人的時侯大阪人才會選擇大阪燒又或者是章魚燒。(畢竟是大阪的名物)
舉例來説,我在大阪住了半年多,如果不是有朋友從遠方來,我真的從來沒想過去吃大阪燒,章魚燒或者是炸串物。所以以下的名單裏沒有大阪燒,章魚燒,炸串物的推薦。對了,拉麵的推薦也沒有,因爲大阪的拉麵真的不是我的菜,我還沒有吃到任何一家能開我的眼。
平時如果我真的很想吃拉麵,我也只會光顧一風堂,所以拉麵也跳過。
-------------------------------------------------------------------------------------------
吃飯篇
1.鳥貴族(Torikizoku)----串燒店
This picture is from Internet Google Photo!
在日本(尤其是關西)鳥貴族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是一家連鎖串燒店。它之所以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因爲它不僅很好吃,食物種類繁多而且價錢也很很很很親民。
每一樣料理和飲料都是324日圓含稅(2017年10月1日之前它其實更便宜只需280日圓)
所以它很吸引沒什麽錢的學生族群和大部分上班族,人均2000多日元就能吃飽喝足,如果你不點飲料,會更加便宜,所以真的很適合想要降低外食預算的朋友們。
至於哪裏有鳥貴族呢?我只能說它到處都是,單是難波,它就有5間分店,單是道頓崛的那一條街道,就有2家,而且都要排隊,所以你可以知道它是有多火熱。
推薦:鳥貴族招牌鷄肉串燒,鷄胗串燒,鷄心串燒,Cheese Tsukune(芝士肉丸串燒),高麗菜(可免費續盤),白湯拉麵,牛肉串
飲料推薦:中杯啤酒(不要點大的哦,因爲大的啤酒的牌子比較不好喝)
               Mixed Juice(關西人最愛的加奶果汁) ,Cassis Orange (甜甜的葡萄類調酒)


2.涮豬脚的名店--·KADOYA ·かどや


如果你敢吃豬脚,就請絕對絕對不要錯過這一家王牌居酒屋。它絕對會帶領你走進日本OJISAN的世界。話説大阪真的和其他的日本縣市有很大的差別,大阪真的是不是一般的隨意,髒亂,粗魯和直率,所以有很多店家都很有特色。這一家店是中午就開喝OJISAN們的最愛,店裏地板超級賍,抽烟者直接把烟蒂仍在地上,店家完全沒有提供烟灰缸,另外一點是由於店裏只提供啤酒,日本酒和日本燒酒,想要喝其他飲料,你可以自由的在隔壁便利商店購買然後帶進來飲用。

這家店超級有80年代日本的屋台風(屋台的意思就是我們的路邊攤的意思),一種隨意的feel,讓我感覺真的很爽。當然如果只是氣氛很好,是絕對絕對征服不了喝了大半輩子,嘴已經被養刁的OJISAN們。他們的家除了膠質滿滿入口即化的燙豬脚,他的串燒也是他們家的招牌。豬肉串燒的肉質鮮嫩,放進口裏還沒來得及咀嚼,肉汁已經噴發,真的超級好吃。
至於招牌豬脚的口感,我不打算寫,因爲我怕我會忍不了立馬光顧他們店,我只能說他們家的燙豬脚加上他們的特質醬料的搭配是天上無,地下也無,沒吃到你肯定翻臉。

這一家豬脚店我每個月都會回去光顧一次,喝著冰冰涼涼的啤酒,吃著女性膠質的救星,我真的立馬覺得住大阪也很不錯。所以真的是我很愛很愛很愛很愛的店,今年的秋天我老爸來,我也是一定會帶他去朝聖的店家。
推薦菜單:豬脚,烤肉串燒,鷄肝串燒,燙牛胃
至於這家店怎麽去,講很復雜,我會建議你用google maps, 打關鍵字,NAMBA KADOYA.
如果你沒有網路,這樣就請參考以下的簡易地圖,希望你順利抵達吃到我這個推薦指數爆棚的在地美食。

3. 日式定食屋--八百屋とごはん(Gohan) うらや(Uraya) 本店


這一家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介紹,因爲我只去過一次。它是一家真的集營養均衡和美味于一身的定食餐廳,爲什麽會只去一次那是因爲那之后我就開始自己帶便當去上班了,所以午餐再也沒有去那裏吃了。可是每當我們家青旅的客人要我推薦午餐,我一定一定會推薦他們,因爲他們的定食不只是味道好,你還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營養均衡的搭配,讓你吃過一頓后獲得繼續努力的元氣,尤其我喜歡他們的味增湯。其實味增湯是看似簡單的料理,可是要做的好吃精緻需要費很多心裏,他們家的味增湯就已經比很多地方好很多很多,雖然我心裏的第一名永遠都是已經沒在營業了的京都媽媽的飯糰店。(阿,我好想念JUN媽媽,希望她的身體狀況有好一些)
推薦:全部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桜川1-1-28 三宝ビル1F

番外篇:
不知道在這裏寫四川料理會不會很突兀。可是不管啦,我真的很想介紹我幾乎每兩個星期光顧一次的店家。

七寶麻辣湯 in Namba Parks Shopping Mall 6F 
在日本住的越久,我那中華魂就越加顯現。我發誓全世界我最愛的還是我們的中華料理,所以無論去到那裏,我都會把附近中華料理吃一遍,雖然很多都不好吃。
廢話不多說,我趕快介紹這個麻辣湯。
它其實就是一碗麻辣春雨(像是冬粉的面)湯。店家會給你一份食材的單子,你可以從中選3種把它加到你的麻辣春雨裏,當然如果你要選超過3種食材,就要額外付加料費。另外,你還可以選擇不同辣度,從0到5,辣度3之後都要加錢。
這一碗的湯底很不只是很麻很辣而已,他們有好好的燉鷄湯做湯底,所以除了麻辣以外,還能喝到鷄湯的鮮甜,加上春雨吸收湯汁,咻的滑進喉嚨和肚子裏的時候有著無比的滿足感。
這一春雨仿佛是有毒一般,讓我一吃就着迷,從此定時光顧,真的是太好吃了!
推薦: 辣度2,藥膳湯底,皮蛋,滷肉飯
食材:空心菜,豆皮,墨魚丸,



好,吃的推薦就寫到這裏,下一篇是咖啡和酒吧的推薦。
如果你喜歡以上的推薦,請分享我!(畢竟我寫的很辛苦!哈哈哈)
Stay Tuned!xox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跟著旅居日本Challin這樣做】在日本拔智齒之很悲慘體驗記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2019年的秋末,我這慘痛的拔牙記。BYEBYE2019·和我的·29. 如果你住日本又或者你有認識的人住日本,這一篇文章你一定要看。 如果你住日本又有智齒或者你有認識的人有智齒又住日本,那你更加要看和分享。 如果你以上都沒有,那你也可以看看,一起來聽聽這個悲慘至死的拔牙記。 ------------------------------------------------------------------------------------ 根據網路資料, 一般而言,成人會有四顆智慧齒,當然有些人會有智慧齒不齊全,甚至天生一隻也沒有。大部分的智慧齒會在大約17至25歲左右發育完成及長出來。因為出牙的時間比較遲一點,而它長在下顎最後端的位置,所以大部分時候也沒有足夠空間長出來。 拔智齒是一件大事,尤其是下顎的智齒,因爲它靠近神經,拔的過程會有損害神經的風險,所以在此建議如果有需要拔智齒的話,一定一定要找 1. 大型牙科醫院 或者 2 .有豐富拔智齒的醫生 我一共有三次拔智齒的經驗,第一次是2018年在大阪,第二,三次是2019年在東京和大阪。因爲我太小瞧拔智齒這件事又或者第一次拔智齒太順利讓我低估了智齒的危險性。 2018年第一次拔智齒 某天晚上忽然被牙床的腫痛給痛醒,第二天早上隨便找了大阪的家附近的牙醫看診。和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説完我的狀況,他們馬上幫我照了XRAY(レントゲン),照完后醫生叔叔很親切也一刻不容緩和我説他要立即馬上幫我動手術拔左邊上下兩顆智齒。 我還沒答應,就被安排好了座位,并且醫生叔叔已經劈里啪啦和我解釋說我的全口智齒狀況。原來我的嘴裏長了上下左右共四顆,而且我左右下顎的兩顆智齒都是水平齒。 ( 横向き に生えた 親知らず) 水平齒的特點是由於向橫生長,在空間有限的口腔裏擠壓著前面的牙齒,容易在身體特別疲勞時爆發疼痛,由於長時間擠壓,導致智齒隔壁的牙齒的牙根牙床慢慢出現問題,所以如果是水平齒的話早拔早超生。 那一次的手術中,醫生叔叔途中把他的牙醫兒子和護士們叫到我身邊,讓他們好好觀察我的牙齒,以很清亮的聲音教學指著我的牙齒說 “ 這妹妹的牙齒很大顆,牙根也很深,你們要好好觀摩我如何拔牙哦" 説完后,他就咔嚓一下把我的牙齒拔下來

在日本工作的馬來西亞人在日本懷孕了該怎麽辦? What should a Malaysian(Work visa )living in Japan do if they find out they're pregnant?

 在日本工作的馬來西亞人在日本懷孕了該怎麽辦? What should a Malaysian(Work visa )living in Japan do if they find out they're pregnant? 希望以下的經驗和經歷可以幫到在日本生活的同鄉。畢竟當時我要找資料的時候,只能藉助其他國家人的案例自己摸索。 I hope the following experiences can help Malaysian who are  living in Japan. After all, when I was searching for information at that time, I could only rely on the examples of people from other countries to figure things out myself. 分享個人背景: 1.我和我的老公都是合法擁有在日本工作簽證的馬來西亞人(不是永久居民) 2.我和我的老公都是正社員 Sharing my personal background: 1.My husband and I are both Malaysian citizens with legal work visas in Japan (not permanent residents). 2.Both my husband and I are full-time employees (正社員). 驗孕 發現懷孕的過程不外乎是:大姨媽遲到➡ 驗孕棒兩條綫➡看婦產科醫生確認宮内孕和胚胎 在此和大家科普一下,日本有兩種驗孕棒, 一種是大姨媽遲到7天之後檢驗的驗孕棒 (一般妊娠検査薬)(不需要詢問藥劑師,任何藥妝店直接購買,比較便宜,適合生理期穩定的女生) 一種是大姨媽預定日來就能檢驗的早期驗孕棒(早期妊娠検査薬)(需要在有藥劑師的藥妝或者藥局購買,不需要處方簽,比較貴,適合生理不穩定的女生) 我自己的狀況:因爲那陣子生理比較不穩定,我直接買了早期驗孕棒驗孕。其實當初會想要驗孕一半也是直覺,因爲那天頭特別的暈,和平時不一樣,所以我在午休的時候就到公司附近有藥劑師的藥妝店買驗孕棒。結果早期驗孕棒就直接告訴我懷孕了。 第二天,為了確保自己真的懷孕,我買了一般驗孕棒驗孕,結果也是兩條綫,

不責任分析:馬來西亞居鑾和檳城北海的美食差異

我覺得我和檳城的緣分真的很深。 很多年以前,一次因緣際會下,我曾經在檳城(檳島)待過3個月。那段時間在檳島,我終於體會到了所謂的檳城美食,心裏總是想著若有一天我老了,想要在馬來西亞退休的話,檳城真是不錯的選擇。 多年以後,在老天的安排下,我在東京認識了來自檳城的老公。雖然老公不是檳島人,而是海的另一端的檳城北海,我也算是圓了一半當年想隨時隨地來檳城的夢。 雖然北海和檳島都隸屬檳城,但是各自形成的食物文化還是有點稍微不一樣,但對南馬人的我來說都是屬於北馬的味道。 在這裏不專業的分析,我自己認爲檳城和居鑾(我南馬的老家,一個小山城)飲食文化的不同。 1. 小吃、食物的販賣大小。 在檳城所有的小吃,麵飯食幾乎都有分大小,然後價格也會寫清楚大的多少錢,小的多少錢。 所以點餐的時候大家都會很formula說:“老闆,xxxx 一碗小的/大的”。如果沒有說大的或者小的,老闆可能會再追問,“你要大的還是小的。” 而在居鑾,食物沒有所謂的大小,你在點餐的時候只會説:“老闆,xxx 一碗”。 然後老闆就會提供給你default的食物大小,就算你和老闆說,老闆面不要這麽多,食物的價格也不會比較便宜,但是如果你要加大,老闆就會另外計算,只不過加大需要另外加多少錢,顧客在付錢的那一刻之前都不會知道。 在檳城,小的份量,大概是居鑾standard size 的4分之3的量,大的份量大概是居鑾standard size 加大多4分之1的量。另外檳城會比較注重在主食粉/面的供給,而南馬會比較注重在配料的供給。以一般女生的食量來説,其實檳城小的分量已經足夠。 所以這就是爲什麽在檳城還能找到五塊半,六塊的咖哩面,而在南馬已經找不到了。 另外碗盤的使用也很不一樣,檳城的碗看起來都很小,但是實際上吃完后,肚子都會被填飽。 2. 麵 在檳城如果你沒有特別聲明,只要是後面都叫面的食物,比如説福建面(檳城蝦麵),咖喱面etc 上菜的時候,裏面都是 面+米粉。 這點讓我有點culture shock,因爲當那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把咖喱面拿給我的時候,我發現裏面竟然有兩種種類的麵食時,我直接傻眼,問他說,爲什麽幫我擅自決定吃這兩種種類的麵食呢,我明明只要咖喱面,而我老公很無言的說,這就是咖喱面,我才知道原來檳城的default是這樣。 而在居鑾,如果你點面,就真的只會來面,不會把米粉混在一起。另外,在居鑾大家一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