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bout fall over 自己跌倒自己爬在白马

                                          2015年第一项艰难挑战就是滑雪。

久违3年没看到的大雪



说起来也蛮好笑的,想当年只身到日本念大学的都市可是雪之国青森,而鼎鼎有名的滑雪场就在我学校旁,只需要花20到30分钟的车程便能到的地方,我尽然4年都没有滑过雪。

或许或许,这就是缘分。
上天注定要我与长野县结缘,注定要我在白马摔个几百次才学会自己跌倒自己爬。

打从娘胎起,我妈和我爸就好像没给我生条运动神经似的,任何运动或是驾驶交通工具我都缺少天分。
记得学骑自行车时,别家孩子学1天马上就能在后院飞驰,我将近摸索了一星期才体悟到如何驾驭它。
学开车时,我曾经让年轻脾气好的教车师傅投降,然后把我默默转班到全学校最有经验的院长伯伯班,考车时还和我说,我如果想要一次性拿到驾照,还是准备些钱好了,用买的话还比较有可能。

自己的学习天分和运动神经可以说是无,所以到白马的2天1日的滑雪旅行,我除了兴奋开心,紧张和不安也满满充斥着。

穿上那超级坚硬然后沉重的滑雪鞋,抬着不太重却还是有一定重量的滑雪板到雪场时,已经觉得身心疲累了。因为那一双鞋把你的脚板到小腿的部分扎的紧紧的,只是移动你都觉得有点困难,走路超级像机械人。

庆祝这同月同日生的好友生日。
我的老师是喜欢冬天运动3人组。
Julien,TT,Rie
-法国老哥Julien连续4年在滑雪场工作,平常要是有时间就会上雪场滑一下。
-日本麻吉T T,虽然专门是滑雪板不是滑雪,可滑雪也难不倒他。
-日本麻吉Rie,虽然距离上一次滑雪是小学的事,可当时学的不错,滑的也蛮好的。


如果要细说我有多烂,写几千个字都写不完,我可是连把滑雪鞋钉在滑雪板这个动作都学了很久。尤其是钉了右脚之后,要把左脚钉在雪板时,我可是害怕极了,好怕在我未钉好左脚右脚的雪板就已经打滑飞了出去。

好不容易穿好雪板,发现你只要轻轻一动,整个滑雪板真的就是飞速的滑了出去。那种滑的感觉让我下意识觉得很危险,那种滑的感觉只让我觉得完蛋了,所以一开始我真的不敢动。
适应了一下,我就被带到缆车上面上山滑雪了!
当下我除了怕还是怕,因为我连跌倒了怎样自己站起来都还没有学。
所以下场就是摔了无数个狗吃屎都还学不会自己跌倒自己爬,因为我都一直大喊求助。

终于,法国老哥严厉的教训了我说,
"Challin, dont take it as granted, You have to stand up by yourself.Use whole your body ,whole muscle to stand up, we wont gonna to help you.You have to try yourself!"
那一刹那,真的想死到了极点,我真的不懂如何控制那沉重的脚,我真的不懂如何站起来,可是不想让好友们失望和不想让他们不能好好滑雪,我必须争气。
使劲全身力气,终于开始了站起来了。
为了确保任何时刻跌倒后都能站起来,Rie特地留在山下陪我练习无数次的跌倒后再站起来。
然后我的老师们就进行了轮班制,轮流的上山翻转,轮流的留下教我跌倒再站起来。

经历了无数次跌倒再爬起来,我终于抓到了一点点的感觉。第2天的滑雪之路渐渐变得好了起来。现在我已经懂得如何自己跌倒自己爬,懂得如何停下,懂得如何向上走,懂得如何享受滑的感觉。

其实,我想说滑雪,真的是“滑”学。这么说很奇怪,可是如果不克服滑的感觉,你就会和我一样害怕,越害怕越不能控制然后就会不停不停地跌倒然后对它绝望。

第一天结束后,老师们都说我真的是超级无敌烂,比平常的小孩都还要烂,烂到无话可说,可是他们却很欣慰我没有放弃,而且不停不停的尝试,至少我尽力尝试。他们还笑说如果平常人需要3天去适应,我就需要6天或者更久,但只要不放弃,我最终也能真正享受滑雪。
其实,我想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需要花多一点点时间,我也能达成的话,我愿意不停不停不停的跌倒,不停不停的去克服心理障碍,不停不停的感觉疼痛。
滑雪囧样1

滑雪囧样2


最后在滑雪场的2天里,我学习了3个道理

1.自己跌倒就要自己爬,在哪里扑街,就在哪里重头再来。
2.思想要正面,不要想自己不能或是做不到,一定要告诉自己可以给自己信心,你就真的可以。
3.放弃是人生真正的失败,如果当时我一走了之到咖啡厅等好友们,我肯定连站起来都学不会。

当然这一趟也不只是滑雪而已,还有久违的相聚。
Khaosan的友情就是这么一回事,就算很久很久不见,还是话题笑声不断。吃饭,喝酒,大醉,大笑,聊一些近况,夜晚就是如此如此的欢愉。

还没跌的狗吃屎之前的欢乐合影。Rie和我。
狂欢第1Part---30分钟狂扫火锅店

饿了,饿了!

帅哥和啤酒大拍卖,要买要快!!

垂涎三尺。。。

冬天的相扑选手锅,我们要变大力士!

进店才不过30分钟,已经吃饱喝足,我们是有多饿!

狂欢第2part....冬天的雷鬼Reggae Bar

My favourite brother in the world!!!!

太开心了吧!

醉惨了!!



TT,谢啦!

Brother,Merci!!!!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跟著旅居日本Challin這樣做】在日本拔智齒之很悲慘體驗記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2019年的秋末,我這慘痛的拔牙記。BYEBYE2019·和我的·29. 如果你住日本又或者你有認識的人住日本,這一篇文章你一定要看。 如果你住日本又有智齒或者你有認識的人有智齒又住日本,那你更加要看和分享。 如果你以上都沒有,那你也可以看看,一起來聽聽這個悲慘至死的拔牙記。 ------------------------------------------------------------------------------------ 根據網路資料, 一般而言,成人會有四顆智慧齒,當然有些人會有智慧齒不齊全,甚至天生一隻也沒有。大部分的智慧齒會在大約17至25歲左右發育完成及長出來。因為出牙的時間比較遲一點,而它長在下顎最後端的位置,所以大部分時候也沒有足夠空間長出來。 拔智齒是一件大事,尤其是下顎的智齒,因爲它靠近神經,拔的過程會有損害神經的風險,所以在此建議如果有需要拔智齒的話,一定一定要找 1. 大型牙科醫院 或者 2 .有豐富拔智齒的醫生 我一共有三次拔智齒的經驗,第一次是2018年在大阪,第二,三次是2019年在東京和大阪。因爲我太小瞧拔智齒這件事又或者第一次拔智齒太順利讓我低估了智齒的危險性。 2018年第一次拔智齒 某天晚上忽然被牙床的腫痛給痛醒,第二天早上隨便找了大阪的家附近的牙醫看診。和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説完我的狀況,他們馬上幫我照了XRAY(レントゲン),照完后醫生叔叔很親切也一刻不容緩和我説他要立即馬上幫我動手術拔左邊上下兩顆智齒。 我還沒答應,就被安排好了座位,并且醫生叔叔已經劈里啪啦和我解釋說我的全口智齒狀況。原來我的嘴裏長了上下左右共四顆,而且我左右下顎的兩顆智齒都是水平齒。 ( 横向き に生えた 親知らず) 水平齒的特點是由於向橫生長,在空間有限的口腔裏擠壓著前面的牙齒,容易在身體特別疲勞時爆發疼痛,由於長時間擠壓,導致智齒隔壁的牙齒的牙根牙床慢慢出現問題,所以如果是水平齒的話早拔早超生。 那一次的手術中,醫生叔叔途中把他的牙醫兒子和護士們叫到我身邊,讓他們好好觀察我的牙齒,以很清亮的聲音教學指著我的牙齒說 “ 這妹妹的牙齒很大顆,牙根也很深,你們要好好觀摩我如何拔牙哦" 説完后,他就咔嚓一下把我的牙齒拔下來

在日本工作的馬來西亞人在日本懷孕了該怎麽辦? What should a Malaysian(Work visa )living in Japan do if they find out they're pregnant?

 在日本工作的馬來西亞人在日本懷孕了該怎麽辦? What should a Malaysian(Work visa )living in Japan do if they find out they're pregnant? 希望以下的經驗和經歷可以幫到在日本生活的同鄉。畢竟當時我要找資料的時候,只能藉助其他國家人的案例自己摸索。 I hope the following experiences can help Malaysian who are  living in Japan. After all, when I was searching for information at that time, I could only rely on the examples of people from other countries to figure things out myself. 分享個人背景: 1.我和我的老公都是合法擁有在日本工作簽證的馬來西亞人(不是永久居民) 2.我和我的老公都是正社員 Sharing my personal background: 1.My husband and I are both Malaysian citizens with legal work visas in Japan (not permanent residents). 2.Both my husband and I are full-time employees (正社員). 驗孕 發現懷孕的過程不外乎是:大姨媽遲到➡ 驗孕棒兩條綫➡看婦產科醫生確認宮内孕和胚胎 在此和大家科普一下,日本有兩種驗孕棒, 一種是大姨媽遲到7天之後檢驗的驗孕棒 (一般妊娠検査薬)(不需要詢問藥劑師,任何藥妝店直接購買,比較便宜,適合生理期穩定的女生) 一種是大姨媽預定日來就能檢驗的早期驗孕棒(早期妊娠検査薬)(需要在有藥劑師的藥妝或者藥局購買,不需要處方簽,比較貴,適合生理不穩定的女生) 我自己的狀況:因爲那陣子生理比較不穩定,我直接買了早期驗孕棒驗孕。其實當初會想要驗孕一半也是直覺,因爲那天頭特別的暈,和平時不一樣,所以我在午休的時候就到公司附近有藥劑師的藥妝店買驗孕棒。結果早期驗孕棒就直接告訴我懷孕了。 第二天,為了確保自己真的懷孕,我買了一般驗孕棒驗孕,結果也是兩條綫,

不責任分析:馬來西亞居鑾和檳城北海的美食差異

我覺得我和檳城的緣分真的很深。 很多年以前,一次因緣際會下,我曾經在檳城(檳島)待過3個月。那段時間在檳島,我終於體會到了所謂的檳城美食,心裏總是想著若有一天我老了,想要在馬來西亞退休的話,檳城真是不錯的選擇。 多年以後,在老天的安排下,我在東京認識了來自檳城的老公。雖然老公不是檳島人,而是海的另一端的檳城北海,我也算是圓了一半當年想隨時隨地來檳城的夢。 雖然北海和檳島都隸屬檳城,但是各自形成的食物文化還是有點稍微不一樣,但對南馬人的我來說都是屬於北馬的味道。 在這裏不專業的分析,我自己認爲檳城和居鑾(我南馬的老家,一個小山城)飲食文化的不同。 1. 小吃、食物的販賣大小。 在檳城所有的小吃,麵飯食幾乎都有分大小,然後價格也會寫清楚大的多少錢,小的多少錢。 所以點餐的時候大家都會很formula說:“老闆,xxxx 一碗小的/大的”。如果沒有說大的或者小的,老闆可能會再追問,“你要大的還是小的。” 而在居鑾,食物沒有所謂的大小,你在點餐的時候只會説:“老闆,xxx 一碗”。 然後老闆就會提供給你default的食物大小,就算你和老闆說,老闆面不要這麽多,食物的價格也不會比較便宜,但是如果你要加大,老闆就會另外計算,只不過加大需要另外加多少錢,顧客在付錢的那一刻之前都不會知道。 在檳城,小的份量,大概是居鑾standard size 的4分之3的量,大的份量大概是居鑾standard size 加大多4分之1的量。另外檳城會比較注重在主食粉/面的供給,而南馬會比較注重在配料的供給。以一般女生的食量來説,其實檳城小的分量已經足夠。 所以這就是爲什麽在檳城還能找到五塊半,六塊的咖哩面,而在南馬已經找不到了。 另外碗盤的使用也很不一樣,檳城的碗看起來都很小,但是實際上吃完后,肚子都會被填飽。 2. 麵 在檳城如果你沒有特別聲明,只要是後面都叫面的食物,比如説福建面(檳城蝦麵),咖喱面etc 上菜的時候,裏面都是 面+米粉。 這點讓我有點culture shock,因爲當那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把咖喱面拿給我的時候,我發現裏面竟然有兩種種類的麵食時,我直接傻眼,問他說,爲什麽幫我擅自決定吃這兩種種類的麵食呢,我明明只要咖喱面,而我老公很無言的說,這就是咖喱面,我才知道原來檳城的default是這樣。 而在居鑾,如果你點面,就真的只會來面,不會把米粉混在一起。另外,在居鑾大家一般上